這次觀展的時間是約莫4月多,拖到現在才寫感想,實在有點久,可見奧米加也是挺忙碌的,不是有些人以為過的很爽,我只是不用打卡通勤上班而已,還是得努力向上低...(遠目)

我第一次聽到"米開朗基羅"的大名,是小時候喜愛的卡通之一"忍者龜",米開朗基羅與達文西跟拉斐爾並稱"文藝復興藝術三傑",故事的主角就是以這幾位大師取名,沒聽過忍者龜的算是好事,這代表你們還年輕,米開朗基羅畢竟是天王級大師,相關事蹟資料很好查,我就不貼其他的八股文了。

國立歷史博物館門口擺了高聳的大衛像,這是米開朗基羅的代表作之一。



 
售票口,如果跟米開朗基羅不熟的,建議租個語音導覽,我是沒租啦,好像我很熟似的…



 
通常在門口就會被禁止拍照,沒想到此展可以拍照,不能開閃光燈是常識喔。



 
來了幾座雕朔品,都是很知名的翻模作品,羅馬聖殤、酒神、瀕死的奴隸、大衛像等,為了不破壞原作,翻模複製已被禁止,所以,這些都是很有價值的原作翻模藝術品。






 
個人感覺比較深的就是大衛像,因為求學時期曾畫過這尊石膏像,果然擬真品與石膏像的細節是無法比擬的,真想立馬打個林布蘭光,快!把碳筆拿來~

   

 
此展的最大賣點應該是手稿真跡,但是,我對於真跡與否的真實性抱保留態度,我們用常識來判斷就好,紙是很容易受潮的,怎麼可能這麼珍貴的手稿,毫無妥善的溼度控制,與用著廉價的壓克力框,甚至赤裸的展示。



 

 

 
 

 
畫家的畫室與工作環境一向是我喜歡關注的部分,從這裡可以多少了解畫家的作畫習慣,甚至身歷其境中,仿佛回到過去參與畫家的創作過程。



 


  


 
這幅"創造亞當"也是我的最愛,這是米開朗基羅在西斯廷禮拜堂大廳天頂的宗教題材壁畫,主題為"創世紀",其中"創造亞當"最具知名,一直到現在還是有非常多的藝術創意參考自此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米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