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被太多人問過這問題了,我通常在回答前會先瞭解狀況,為的是工作?興趣?做作業?修照片?把妹?(有這種好康,不揪一下~),不同的需求我建議就會些許不同,唯一共同的建議是 - 請常來我部落格。

我不是做教學出身,也沒有高學歷,唯一能提供給大家的就是在市場打滾10多年的經驗,如何學好Photoshop?,這問題等同任何的學習方案,我認為學習要有成果必經以下幾個階段。

Lv.1 興趣 > Lv.2 工作磨鍊 > Lv.3 持續精進 > Lv.4 成就感 > Lv.5 創造價值。

在下因為興趣唸美工科畢業( Lv.1 興趣 ),畢業後當然找相關工作,還記得退伍的第一份工作是一家公司的美工,因為老闆自己喜歡用CorelDRAW,所以強迫我使用CorelDRAW作設計,從沒碰過CorelDRAW的我,為了五斗米,在一個禮拜內學會CorelDRAW,在職的3個月左右,CorelDRAW用到擅長。

下一份工作是一家遊戲公司美術,我應徵的是平面美術,沒想到卻叫我用3D Studio Max繪圖,從沒用過3D軟體的我,為了不被開除,在2個禮拜內學會用3D Studio Max建模,任職的2個半月內,平面3D完全上手。( Lv.2 工作磨鍊 )

之後任職於攝影人公司的印前人員,堪稱全台數一數二的影像製作公司,也是我收穫最多的一份工作,工作資歷約6年左右,我從印前人員>技術師>部門主任>儲備經理人,一路走來不僅持續提升技術,也從中得到了成就感,奠定了我之後創業的基礎。( Lv.3 持續精進 & Lv.4 成就感 )

2006年5月,脫離上班族的羈絆,成立了奧米加有限公司,坦白說目前還只是工作室的規模,我犧牲金錢換取了時間,造就了"奧米加",我以成為奧米加為榮,這已經是我的生活了,我甚至願意付出終身的時間,獲取從中得到的成就感,目前也為了第五階段( Lv.5 創造價值 )持續的努力中。

我從沒有炫耀過說我擅長十多種軟體,且都能勝任其相關工作( 這真的很屁== ),因為我相信這是大家都能做到的,想學好任何軟體或專業,請先專注於自己的工作,當因為工作的磨鍊而持續的精進,相信你就能找到自己的成就感與創造出價值的。

諸如此類的問題還有,網友問到學習Photoshop要買哪一本書?說真的,打從出社會到現在,我沒買過任何的工具書,我買的第一本關於Photoshop的書,居然是自己的書。

現在如果你問我,學習Photoshop要買哪一本書?我終於可以建議,就是 - 買 我 的 書 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米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