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台北市的一個豪宅建築,客戶委託要將擋到建築的高架橋修掉。

委託我的客戶是個攝影師,他說在拍攝這棟建築物時,無論如何取鏡,就是閃不過這個高架橋,業主(客戶的客戶)也詢問過廣告公司,是否能用3D軟體來處理,也得到了否定的答案,所以客戶很擔心無法搞定這案子,再三的確認真的有辦法用軟體修掉嗎?

沒問題!我肯定地說。(奧米加都做不出來的話,還有誰能處理!自我感覺良好的OS...)

由於這個建築被擋掉太多的面積,而且建築物是有固定的形狀,不能使用仿製印章隨意長花生樹,所以最好必須取得背後被擋住的照片當素材,再來拼接合成,在與客戶做好溝通後,由客戶拍攝高架橋後方的照片給我,我便如拼圖般一處一處慢慢的修補,如果要以拼圖片數來形容這個合成的難度的話,這個案子大約是5萬片拼圖的難度…

這個案子主要必須攝影與修片要相互配合,還好客戶算是很有資歷的攝影師,經由電話溝通一點就通,最後當然不辜期望的達成任務。
 


 

 
常常找到我做影像處理的案子,絕對不是好搞定的案子,通常都是燙手山芋,不過,難度越高的案子,我反而更興致勃勃,對我而言,除了替客戶解決難題本來就是我的工作外,多少酬勞、符不符合投資報酬率,並不是那麼重要,而是自我挑戰的成就感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奧米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